橙皮今天还在鸽吗

这个号可能就不上啦,坑……在我脑子里已经填完了。
咱们江湖再见

【曦澄】心跳/BE慎入/相信会有甜番外

这是一个片段,相当于大体内容介绍?后面陆陆续续发他俩的甜日常,HE是不可能了,只能在番外日常里舔舔带糖的玻璃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未来,人们医好了癌症,医好了艾滋,却没能治好江澄的心脏病。


       医生都说江澄能活到现在是个奇迹。他从生下来就被判了死刑,医生断定他活不过十岁,可他远远超过了医生的预期,今年二十四岁。江澄的病情自十岁后开始恶化,此后十四年里磕磕绊绊也就这样过来了,长期在医院,没太多出病房的机会。医院是个两面的地方,有死亡的恐惧和新生的狂欢。江澄一直体会着这两种极端的感情中的部分——每天都在垂死边缘挣扎,面对家人的叹息和医生的委婉说辞,慢慢被不知日期的死亡推向崩溃边缘。


       直到他遇见蓝曦臣。


       他们的相遇非常偶然,简直不像是相遇。


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春日午后,江澄在花园里散步,遇见前来拿体检报告的蓝曦臣。蓝曦臣低头专心看报告,江澄在一旁发呆,回过神就看见蓝曦臣。没有太多偶像剧和言情小说里的情节和心理活动,生活圈子很单调的江澄第一反应就是“小伙子长得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 第二次看见蓝曦臣是在病房外。蓝曦臣来医院看望朋友,却错进江澄的房间。江澄正在坐在床上优哉游哉啃苹果,看见蓝曦臣进来,嘴上动作一顿。他本来以为在自己有生之年再也见不到他了。蓝曦臣连连抱歉,江澄摆摆手,目送他出去。


       第三次,是蓝曦臣来主动找他。然后就有了第四次,第五次......


       江澄对他的感觉从一开始的“小伙子长得不错”变为“好像有点喜欢他”,大概用了一年的时间。蓝曦臣这一年里面火力全开,尤其是在知道江澄日子不多了以后。


       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,没有太多花哨的流程。


       出柜那天,蓝曦臣和江澄把蓝启仁还有江家人都叫到了蓝曦臣家里。蓝启仁气得砸了茶杯,虞紫鸢全程紧握银戒,江枫眠沉默不语,江厌离知道劝不起来这两人,就给他们拿了软垫,她不想让他们膝盖着凉。


       他们在地上跪了许久,直到虞紫鸢把蓝曦臣叫到房内。


       “阿澄的身体情况你也是知道的,请你慎重考虑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虞阿姨,既然我今天把您和叔叔叫到这里,就是想向您表达我对阿澄的心意。我已经决定了,绝不改变。”


       虞紫鸢没有再多说,想了想,把银戒交给他:“这是我们家的祖传银戒,本来是要给阿澄的,现在送给你。”  


       蓝曦臣知道这是对他的一种认可,没有推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...一个短短的,乱七八糟的片段,虽然我知道停在这个地方非常没道理......后期还会慢慢完善情节的,就当是一个小小的预告吧,证明我还活着,我没失踪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36)